不露声色的猫

激情写作

愿望小铺那些事儿


爆米花是当代文艺女青年,在山城重庆开了一家与深度发觉合作的概念书店,生意红火,因有一定几率遇到自己喜欢的偶像,每天都有许多粉丝慕名前来。


事业有成的她面临着几乎所有同龄人都会遇到的问题—催婚。受疫情影响,爆米花被困在乡下的老家,整日在父母的唠叨声中度过。母胎单身的她在无云的夜晚对着星星许愿,望醒后世界清静,远离世俗烦恼。


小熊座中的一颗星闪了一下,像是听到了她的愿望。




丁程鑫惊喜地看着还在睡梦中的爆米花:“小马哥!!快来看快来看!我们有新客人啦!”


张真源闻声而来:“丁儿,你小声点,小马哥还在修改星晚小品《只差钱》的剧本呢。”


丁程鑫:“嗯?怎么回事?我们这次是要致敬经典,剧本可不能随便改。”


宋亚轩一手拿着甜面酱,一手拿着吃了一半的大葱,慢悠悠从厨房走来:“还不是因为提及了整整两次他的成名曲,自从看了那剧本,他的快乐已经不在,他的心情已经不在,让他变得如此沮丧,让他变得如此无奈。”


马嘉祺拿着改好的剧本自信满满:“停停停,别唱了,剧本我改好了,我的黑历史都唱了多少次了,你们不腻观众们也好腻了,该上你们的黑历史了,我觉得《明明白白我的心》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
还没等张真源反驳,和刘耀文一起进房间的贺峻霖就已开口:“不行不行,我和耀文的串场词都写好背完了,这剧本不能改。”


刘耀文想起什么,补充道: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《明明白白我的心》包括了丁儿,真源儿,翔哥,贺儿,四个人的黑历史,小马哥,你这选材够厉害”


丁程鑫转向马嘉祺,准备挠他痒:“嗯?马嘉祺,是我丁程鑫地位不保还是你马嘉祺最近飘了,竟敢用我的黑历史?”


严浩翔一蹦一跳进了房间:“呦,大家都在啊,正好,我来介绍我带来的这位新客人。”说完指向刚翻了个身接着睡的爆米花。


马嘉祺趁丁程鑫不注意逃脱“魔掌”,为转移注意力接话道“诶,翔哥这是你带来的新客人?她有什么想要完成心愿吗?”


张真源观察了一会爆米花:“我们吵吵闹闹这么久她都没醒,不像是有烦心事的人诶。”


严浩翔摇了摇头:“那你是有所不知啊,这位尊贵的女士名为爆米花,饱受父母的唠叨声折磨,许愿一觉醒来世界清静,碰巧我昨晚回了趟小熊座,听到了她的愿望,想着过年期间冲冲业绩,也没问她意见就把她带来了。”


贺峻霖:“原来也是位在家被父母嫌弃的可怜孩子啊,我们真是同命相连。”


严浩翔摆摆手:“其实她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被父母催婚。”


宋亚轩听后摇了摇头:“这问题挺棘手,不在小宋业务范围内。”

刘耀文补充道:“乔治来了都不一定能行哦,愿望小铺怕是要让她失望了。”


马嘉祺:“既然大家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,这一单就不接了,今年才刚刚开始,先别为业务发愁。大家还是全心全意准备楼晚吧,我觉得《明明白白我的心》挺好的啊”(声音逐渐变小


丁程鑫:“我觉得可,浩翔,你把这名叫爆米花的姑娘再送回去吧,小心点别把她弄醒。”


严浩翔:“我……好~”



第二天,爆米花从床上醒来:“我好像做了一个真实又吵闹的梦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)